close

trad

雖然從小我已習慣了繁體字,但我真心覺得繁體比簡體優美多。

繁體寫出來的細節不但有著層次感及氣質,字的構造更反映著本性, 潛在著含義.

繁體字是一門藝術,猶如一幅幅會講故事的圖畫。

在網路上見到些我很認同的例子: 

“你可以從「鳥」中依稀看見枝頭上鳥兒的體態、能夠自「月」中感受到那一抹彎月,那「愛」呢?要用去感。”
Source: http://blog.yam.com/yaoio/article/19913941

此外, 從「門」字中你可依稀看見一扇門。 很可惜,簡化了後「門」成了「门」,而那扇門的影像亦因而消失了。

由此可見,簡體字並不是藝術,相反是一件工具。

因為有些字越寫越繁,所以人就去簡化。

簡體字最初的出發點就是這樣: 為了方便、快速。

我不熟悉歷史。

只是作為一位香港出生以visual為主的創作人,我當然愛繁體。

全世界只有台灣、香港和澳門使用繁體字為主。

真不想這些有著深厚歷史價值的繁體字被邊緣化。

——

夏花與阿木FB:
facebook.com/SummerandMuu

PushCow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花與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